旅客粗心弄丢十万现金 上海铁警迅速帮找回

2021年1月7日13时许,上海虹桥火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一位吕先生的来电,他于当天12时许在上海虹桥火车站丢失一个行李箱和一个背包,包内有足足十万元的人民币现金以及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而他此刻已经在前往南京的列车上,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图片
指挥室接到来电后立即通知了当班的民警,李警官火速到店内帮吕先生寻找。原来吕先生当天来到虹桥火车站候车室时,先去了一家餐厅用餐,用完餐后将自己的行李和双肩包全部遗忘在了座位上。
图片
民警经过反复寻找,最终在店内的角落找到吕先生所述的双肩包和行李,所幸包内的物品并无损失。随后联系了失主吕先生,他也在南京乘坐最快的一趟列车前往上海虹桥站进行物品交接。
民警说:“你好是吕先生是吧,我们这里是虹桥站派出所,刚刚你报警在虹桥站丢失的行李物品我们民警找到了。”
吕先生表示:“非常感谢虹桥站的公安干警帮我第一时间把遗失物品找回来了。”
图片
警方提示:火车站属公共场所,客流量大,广大旅客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切莫因小失大。在物品遗失的第一时间,应该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求助。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唐春源 刘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