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审批,拿地即开工!南京市拿地即开工跑出加速度

南京市拿地即开工跑出加速度

扬子晚报网1月22日讯(记者 季宇轩)1月21日,在南京市浦口区经济开发区桥林片区,“拿地”两个多月的紫气源项目,已完成6幢封顶和8幢主体施工,工人们正在对已封顶的楼层进行砌墙二次结构施工。

“作为‘拿地即开工’试点项目,我们在拿到地后很快就办齐了‘四证’,然后便开始施工。要搁以前,到现在可能还没开始动工呢!”紫气源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这么顺利,得益于南京试行的“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拿地即开工”是2019年南京市以浦口区为试点,创新探索的一种工业项目快速审批模式,以“拿地”为时间节点,将“等地期”变为“工作期”,融合多种“放管服”改革,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

为进一步建设规范的“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2020年底,南京市建委在试点改革成果基础上,结合南京市工作实际,印发《南京市关于(带方案出让)社会投资工业类项目开展“拿地即开工”模式审批服务的实施意见》,力争实现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审批手续。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