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实现不动产司法查控协作无缝对接

图片
溧阳实现不动产司法查控协作无缝对接
扬子晚报网1月22日讯(记者 季宇轩)2021年伊始,溧阳市法院和溧阳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现场观摩了不动产查控专线启用。通过签约,市法院不动产司法协作专线对接铺设的成功运行,执行法官使用专用电脑和身份,打开不动产界面输入条件即可查询所需被执行人产权信息,并根据查询结果进行分析研判,对符合条件的不动产进行实时查控,实现司法处置和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办结。真正实现司法查控实时、安全的无缝对接。
不仅本地法院关于不动产司法业务便利度提高,外地法院更是如此。之前外地法院要查封本地不动产,需委托本地法院至不动产登记部门现场查询产权信息,经办人再回法院上传查询结果。若查询结果与法院收录的产权人信息不一致,委托法院需重新更正协助执行书,后期再行委托本地法院查封,经办人需多次沟通往返。而现在法院不动产司法协作专岗成功运行,可即时反馈查询信息,即时更正处理,即刻办理查解封业务,高效便利。“法院少跑腿,执行零距离”。
自建立法院不动产协作线上查控机制以来,线上共受理查询不动产信息业务600余件,办理查封、续封、解封500余次。执行效率的提升,更好地维护了案件当事人和产权人的合法权益。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