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作家协会举行2020年工作会暨建党100周年专题创作辅导讲座

图片
图片
1月21日下午,天全县作家协会举行2020年工作会暨建党100周年专题创作辅导讲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十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县作协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并邀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昌伟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党课和专题创作辅导讲座。
图片
雅安市作家协会主席钟渔,天全县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天全县作家协会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曹菲 摄
2020年,天全县作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主题进行文学创作,积极开展各类文学主题采风、讲座、创作等活动,推出了一批在中央、省、市颇具影响力的文学作品。2021年,县作协将继续围绕“十四五”开局、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组织创作有天全本土特色的文学作品,为天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文学力量。
讲座中,李昌伟教授作了题为《学党史,弘扬长征精神,锻造文艺精品》的主题党课。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红军长征的历史意义、红军长征在雅安的“六件大事”、红军长征在天全的概况等方面,带领全县广大文学爱好者重温了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并结合雅安、天全实际,引用大量史实和案例,进一步阐释了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希望天全县作家协会成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加强相关题材创作,推出更多具有强大思想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力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上,市作协主席钟渔希望,2021年天全县作家协会要继续挖掘培养新人,不断壮大二郎山作家群;继续突破创新,尝试更多写作手法,讲好天全故事;在写作中收获更多快乐,让写作滋润生活。
记者:曹菲 李祎
编辑:王瑾宁 |责编:杨阳|审发:解明尧
1月21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1月21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78,空气质量级别:二级,空气质量状况:良,首要污染物:PM2.5。 (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