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博义盐灶八灶棚改片区第三批回迁小区交房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2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 通讯员 刘伟)记者1月22日从海口市龙华区博义盐灶八灶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获悉,龙华区博义盐灶八灶棚改片区第三批两个回迁房商品房小区(地块编号为Z-08和Y-12)开始交房回迁,回迁结算时间定于1月20日-31日。上述回迁小区涉及的各有关回迁被征收人按照《选房手册》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后,就可以迁入新居。

据了解,此次博义盐灶八灶棚改片区Z-08、Y-12两个回迁房商品房小区回迁共涉及1692户(其中Y-12地块550套,Z-08地块1142套),目前交房工作有序顺利。为确保在疫情常态下防控和春节前让被征收人顺利回迁,回迁现场共设立了办公室、协议组、审核组、资金组、档案组物业组、验房组、咨询组、法律组、维稳、疫情防控组、监督指导组等,全过程做好服务保障。

为做好回迁房商品房小区和周边棚改保留小区居民回迁后的出行,海口市龙华区积极协调市职能部门和片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业主单位,加快推进配套设施的建设,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并实地调研协调,现场研究道路积水、滨河路(北)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八灶路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封闭施工期间交通疏导等问题。

针对片区的环境卫生提升,龙华区要求建设单位对建筑垃圾、临时工棚及时清理,属地滨海街道办做好环境卫生和细菌消杀,通过加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临时工棚拆除和环境卫生整治,努力让居民过上安居乐业、幸福和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