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巴育祝贺拜登上任美国总统

泰国头条新闻社讯 1月21日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上将给新任美国总统拜登发送贺信,祝贺拜登就职。详细贺信内容如下所示:

“作为泰国政府及人民的代表,我深感荣幸向您致以真诚地祝贺,祝贺您正式任职美国第46届总统。在现下面临许多挑战的情况下,您还能以历史最高票赢得美国大选的胜利,这足以反映出美国人民对您的信任以及对您给予的期望,泰国和美国之间有着200多年的深厚友谊,泰国作为美国在亚洲地区最古老的合约伙伴,对此也是深感自豪。”

“泰美两国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一起经历过很多,长期稳定的友谊以及多方面合作,不仅对泰美两国及人民有利,还促进地区繁荣、稳定、和谐。”

“您在就职典礼上的发言,世界都在关注您所说的话,以使得大家都能够开始修正、抚恤、愈合伤痛,每个国家所面临的分歧、问题、遭受的损失都不同。大家都在寻找当前一切最好的出路,以弥合差距。立足于问题之上,在不同中寻找出路。”

“此次新冠疫情危机给予大家一个教训,这个教训就是现在世界正在面临的历史大转变。对于大家最重要的事情是,转过头来合作,而不是与作为美国在亚洲地区最古老的合约伙伴-泰国背道而驰。”

“在此次道路上亚洲已经做好准备同您并肩行走,我也做好同您及您这一届政府密切工作,以促进两国长久以来的友谊,全面促进双边及区域、甚至世界紧密合作。最后借此机会,我诚邀您以及第一夫人访问泰国曼谷,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有机会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