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三个到位”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防线

12月份,龙安区印发《龙安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龙安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同时,把疫情防控纳入安全生产监管范围,用“三个到位”严格要求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我区年初岁末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防控方案到位。督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量身打造疫情防控方案,储备充足的杀菌消毒物资和防护用品。
二是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求企业职工和外来人员一律严格实行体温监测、进厂消杀、进出登记等相关制度,并将企业员工防护用品佩戴纳入日常隐患排查之中。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在对各企业进行全面隐患排查的同时,重点对重大危险源、易发隐患部位进行重点排查,确保防护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290处,排查隐患301条,已整改250条,整改率83%,成立督导组16个,督导检查次数67次,检查单位114家,督导问题5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