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年底前,实现“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区域全覆盖

图片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今年,四川将持续深化“证照分离”,在年底前,实现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和区域全覆盖。这是1月22日,全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上透露的最新消息。
1月22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底我省实有市场主体695万户、同比增长13.3%、总量上升1位至全国第6,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24.5万户、同比增长23.6%、增速居全国第5。
为进一步优化准入环境,活跃市场主体,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的9个重点工作中,就有一项明确了,要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在年底前实现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和区域全覆盖。探索开展川渝“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
据了解,“证照分离”改革的本质是要减少行政审批,即“照后减证”,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此外,加强冷链物流的监管也是2021年四川四川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据了解,四川各地将加快设立集中监管仓、全面推行冷库库长制,配合依法严厉打击走私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