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右旗“雪中情”爱心协会向铁路车站捐赠防疫物资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速度早高峰》报道: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雪中情”爱心协会为中铁呼和浩特局大板车务段管内34个车站捐赠1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80瓶消毒液,用来支持铁路一线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

巴林右旗“雪中情”爱心协会是由大板车务段南洼营站站长助理薛荣江创建的爱心组织,成立7年来,已经由最初的十几人扩大到了如今的800多人。他们当中有工人、农民、教师、个体工商业者,相互救助过孤寡老人、重病患者、贫困大学生等260余人,捐助金额达到100余万元。2018年,他们还在巴林右旗政府的支持下建成了巴林右旗爱心粥屋,每天早晨免费为环卫工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早餐,已接待用餐者近万人次。目前,由车站工作人员宋子明、鲁瑞亭担当负责人的林西爱心粥屋、天山爱心粥屋也进入筹建阶段。

薛荣江深知天天和旅客“密切”接触的客运人员身上的压力,发挥作用为铁路职工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支持成了他的心愿。经过会员代表们多次研究讨论后,他们决定采取队员捐款的形式筹措资金,购买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送给铁路职工和乘车旅客。

“感谢爱心协会送来的口罩和消毒液,更感谢他们对铁路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站车卫生消杀、旅客体温检测等工作,全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有序的候车环境。”大板站站长刘利代表全体职工对巴林右旗“雪中情”爱心协会的善举表示感谢。(中国交通广播记者:高雅,通讯员: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