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召开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荔湾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全会听取了陈小华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毕锐明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了有关文件。

全会充分肯定2020年荔湾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荔湾区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展现决战决胜的昂扬精气神,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全面开创荔湾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生动局面,聚力打造“湾区门户、广州名片、产业高地、现代商都”,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建设不断加快。全区上下不忘初心,履行“两个维护”担当之“责”;聚焦发展,充实经济建设前进之“能”;探索实践,激发改革开放活力之“源”;攻城拔寨,兴起城市建设火热之“潮”;深耕细作,彰显岭南文化底蕴之“美”;关注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生活之“福”;加强党建,汇聚团结一致决胜之“力”,推动荔湾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

全会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讲政治、抓政治;要深刻领会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荔湾发展的有利机遇,坚定育新机、开新局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荔湾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锤一锤钉钉子。

全会提出

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快建设“一带两区”发展平台,以大招商集聚高端要素,以大建设改善空间品质,以强文化擦亮荔湾品牌,以惠民生构筑幸福荔湾,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打造广州西翼CBD、千年商都RBD、岭南生活CLD,加快建设产创联动示范区、城市治理创新区、岭南文化核心区、产城融合先行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强调

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赢得“开门红”,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出新出彩。要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打好产业平台开发建设进击战,强化科技创新第一动力,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促进商贸消费转型升级,拓展招商引资生动局面,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增强高端要素集聚辐射能力;要持续提升城区空间品质,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区域协同发展,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深入践行全周期管理理念,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水平,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塑造产城融合的城区形态;要彰显岭南文化时代活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高水平建设岭南文化核心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教育强区地位,深化健康荔湾建设,守住基本民生底线,推动养老服务创新发展,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不断提升荔湾百姓幸福感。

全会强调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主题活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迈出坚实一步、再创新的辉煌!

【图 荔湾区融媒体中心 王誉臻】

【编辑 邓菲菲】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