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夏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2日下午,夏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闭幕大会,大会应到代表140名,实到代表 12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雄、才高、安建坤、才让吉、万德佳、才让当知、贡保昂杰、索南东智、才让文毛。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夏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夏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夏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1年夏河县财政预算的决议和关于夏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夏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夏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夏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安建坤在主持讲话中说,本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县“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审查批准了夏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依法选举产生了夏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名、常委会委员2名、县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会议通过的各项决定,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反映了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促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安建坤指出,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五届九次全委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本次人代会又进一步细化明确了明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初心引领航向,使命振奋人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把握新目标、迈出新步伐、再创新辉煌。

安建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把县委的重大决策和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夏河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人大常委会和各工作委员会要坚持依法履职尽责,要加大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五无甘南”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体现更大作为;县、乡两级人大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法规以及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整体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更好风貌。

大会在民主和谐、团结鼓劲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政府礼堂胜利闭幕。

会后,新任命人员在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的见证下,壮严向宪法宣誓。

两会报道组

编 辑/马雪晶 责 编/陶晓琦 何夏艳

审 核/道 吉 监 制/祁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