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丢失还反被骗了8.82万元?这种诈骗套路不得不防

近日,家住五华县安流镇的冯女士在等快递期间,被告知快递包裹丢失。本来,快递丢了就应该由快递公司赔偿,可这位女士却被骗走了8.82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月21日20时许,事主冯女士急匆匆来到五华县公安局安流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人诈骗了8.82万元。民警立即向冯女士了解具体情况。

经了解得知,当天16时许,事主冯女士接到一个自称快递公司客服人员的电话,声称冯女士在某购物平台上购买的商品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意外,现其公司需要对其损失的快递理赔48元,要求冯女士添加客服QQ进行操作。因冯女士近日的确在网上购物,且还没有收到货物,于是便相信了对方。

随后,冯女士根据该名客服人员的要求添加了一个QQ号,并在客服的指引下下载了“腾讯会议”APP,并进入了一个名叫“理赔专员”的个人会议室。然后,客服以理赔需要清空冯女士的借呗和微粒贷额度为由,让其把钱转到微信的零钱通。在客服指引下,冯女士在微信充值Q币的业务中分13次向6个QQ账号充值Q币共计8.82万元。

冯女士操作完毕后,“赔偿金”还没到账,客服还一直诱导其到其他贷款平台贷款。冯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报警求助。目前,五华警方已立案进行调查。

警方提醒,遇到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或快递包裹丢失等情况,应第一时间与平台卖家取得联系,同时拨打快递公司官方热线咨询确认,避免上当受骗。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张汉光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