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亿元 中国供销遂宁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落户遂宁高新区

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1月21日,遂宁高新区管委会与供销云商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10亿元的中国供销遂宁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遂宁高新区。该产业园主要建设冷链仓储物流区、生鲜冻品交易区、食材加工配送区、电商产业孵化区、综合配套服务区等五大核心功能区。项目全面建成运营后,每年可带动流通额约50亿元,带动就业约1000人。

“供销云商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拥有建设现代化智慧冷链产业园区的丰富经验,是融合物联网拓展智慧物流领域的创新平台。”遂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斌说,遂宁高新区作为遂宁现代物流产业主要承载地,聚力推动物流产业发展,支持物流企业技改升级,持续补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现代物流枢纽引领区的基础不断夯实。项目的签约必将推动双方持续扩大优势、互利共赢,引领遂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下一步,遂宁高新区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立即成立项目专班,落实联系领导,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早日落地见效。

在签约仪式上,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俊宁和供销云商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高级投资总监王源露签署了《中国供销遂宁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

据了解,项目投资总额为10亿元,总建设周期约30个月,采取“整体规划、一次出让、分次建设、分步验收、分批运营”的模式推进,主要建设冷链仓储物流区、生鲜冻品交易区、食材加工配送区、电商产业孵化区、综合配套服务区等五大核心功能区。项目全面建成运营后,每年可带动流通额约50亿元,带动就业约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