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路局最新江西段各火车站客流排名

南昌铁路局成立于1996年8月,2004年5月与原福州铁路分局合并,主要经营江西、福建两省全部和湖南、湖北省境内部分铁路运输及其相关产业,管辖京九、沪昆、杭深、杭长、鹰厦、皖赣、峰福、赣龙、吉衡、武九、合九、铜九、漳泉、漳龙、龙厦、昌九城际铁路等干线和60余条支线,东接“长三角”、南连“珠三角”,覆盖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赣南原中央苏区和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在全国铁路网中发挥着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重要作用。2014年,南昌铁路局立足于服务赣闽两省一体化发展,推出了货物快运列车新产品,构建赣闽绿色、大能力货运通道,为广大客户和物流企业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物流服务,为赣闽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南昌铁路局各站点客流排名正式出炉,2020年南昌铁路局各站点客流,同比2019年大幅负增长,因为疫情影响,2020年同比负增长30%+,而南昌西站超过福州火车站成为南昌局客流最大的站点。

地级市前五名火车站排行(2019年)

南昌站、南昌西站、九江站、上饶站、赣州站

地级市前五名火车站排行(2020年)

南昌西站、南昌站、上饶站、九江站、赣州站

根据2019年和2020年对比来看,这五个地级市火车站,只是名次发生变化,南昌西站取代了南昌站夺得江西客流第一名,上饶站取代九江站夺得第三名,赣州站名次未发生变化。

县/县级市前五名火车站排行(2019年)

婺源站、丰城站、瑞金站、于都站、兴国站

县/县级市前五名火车站排行(2020年)

婺源站、瑞金站、于都站、共青城站、高安站

根据2019年和2020年对比来看,前五名县级火车站,有些县级站跌落前五了,名次发生变化,婺源站继续蝉联县级火车站榜首,瑞金站取代丰城站的位置排名第二,于都站取代兴国站的位置排名第三,丰城站和兴国站双双跌落县级火车前五名,共青城晋升第四名,高安站晋升为第五名取代兴国站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