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蒸湘区多名少年在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珺 刘亚芳)近日,第35届衡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正式落下帷幕,蒸湘区的参赛选手以优异的表现在比赛中荣获了各项大奖。
图片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共收到117所中小学校推荐申报的542个项目作品。通过参加市级资格审查和初评,此次共有来自全市35所中小学校的67名学生的46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大赛共设立7项奖项。开展了科技发明、科学幻想绘画、科技实践活动或论文等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激发了青少年的创新意识,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蒸湘区教育局组织同学们踊跃参与,并通过层层选拔,遴选出16件工程类作品、26副科幻画及8篇论文,共计50件作品积极备赛。在此次比赛中,蒸湘区共有49个作品获奖,其中18件作品获得市一等奖、16件作品获市二等奖、16件作品获市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