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温暖社区老人心

原标题:“冬日暖阳”温暖社区老人心
图片
(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史雅琴、江清湲)1月22日从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获悉,今年自入冬降温以来,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春晖社工组织开展“冬日暖阳”计划,上门为苑区内空巢、独居、高龄老人等困难人群送去健康义诊、心理关怀等服务。
“您血压正常,记得要按时测量。”1月13日上午,在百步亭社区怡和北苑602栋万慎恒老人家中,三居委会健康服务站志愿者刘红玉为万爹爹测量血压后,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下测量的血压数据。
图片
图片
81岁的万爹爹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老伴患有老年痴呆,子女常年在外不便照顾。入冬以来的每一周,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人员、春晖社工、健康关爱站的医生志愿者都会与苑区网格员一同前往万爹爹家中进行问诊。
去年12月,万爹爹在外出买药时曾因血糖过低晕倒被送往医院救治。“血糖一定要记得测,测之前要给手消毒。今天这样比较好的天气,可以把窗户打开多通通风。”看到老人家中的门窗紧闭,刘红玉叮嘱道。
“今年冬季持续低温天气,对老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都有一些影响。我们希望通过‘冬日暖阳’活动,让老人们感到事有人管,难有人帮,心理上有依靠。”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主任龚汉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