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署召开中央环保督察胜利西三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2021年第1次调度会议

2021年1月21日,行署召开中央环保督察胜利西三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2021年第1次调度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督察反馈意见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解读《锡林郭勒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督察胜利煤田西三露天矿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现场调度整改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

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盟长孟昭均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盟纪委监委和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安排具体整改工作。蒙能集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锡林郭勒盟是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核心重地,保护好、建设好草原生态环境是全盟上下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胜利西三矿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主动对标对表,深刻反思反省,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治整改任务落实好、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敢于直面问题,认真贯彻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逐条逐项细化任务,倒排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超常规举措,对账推进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全程跟踪督促,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特别是蒙能集团和胜利西三矿要首先把主体责任扛起来,知耻而后勇,从严从速推进整改,坚决打好“翻身仗”。锡林浩特市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全程跟踪督促。盟直有关行业部门要分头负责、分兵把手,认真做好指导服务和督促落实,合力推动整改提标提速,确保按期保质保量交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