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虎在深入锡林浩特地区调研疫情防控和节日市场保障工作

1月22日上午,盟委书记罗虎在深入锡林浩特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罗虎在深入锡林浩特机场、火车站、市疾病防控中心、那达慕市场、振兴小区和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向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防控、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医用防治物资储备、隔离点防控管理、发热病人接诊处置和市场商品供应等情况。

他指出,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境内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临近春节人流物流密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戒备状态,以务实高效、精准精细的作风,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强化机场、车站等公共服务场所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往来人员扫码筛查、体温检测等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要强化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风险管控和应急准备,确保措施完善、设施设备齐全、医护力量充足。要抓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操作流程,推动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罗虎在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关键,把好把牢农村牧区和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对返乡人员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做到提前知、提前控,全程知、全程控,认真查验,按照防控规程严格规范落实到位。对来自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商品、包裹、车辆及冷链食品加工和交易场所的从业人员,加大监测力度,做好相应监测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物。要进一步落实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抓实抓细日常通风、健康监测、卫生消杀、垃圾清运等措施,坚决防范风险、杜绝隐患。要高度重视节日市场供应,扎实做好蔬菜粮油肉蛋食品等供给,着力保障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的用电用水用气用暖等工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价格稳定、货源充足、质量安全。

副盟长萨仁其木格及盟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和锡林浩特市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