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会议上,公安局长们“晒”工作亮点…

1月22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11个市公安局局长先后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了县级公安机关。

一起来看看各地有哪些工作亮点?

杭 州

交流发言: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

2020年以来,杭州市公安局把“群众所需”作为“改革所向”,发挥警务操作系统数字赋能优势,在全省率先全面落地应用省政务服务2.0平台,实现首批85个“通办”事项“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形成了15分钟办事圈。

宁 波

交流发言: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伟挺

2020年以来,宁波公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手硬、两战赢”重要指示,以实战牵引数据汇集,以需求倒逼数据聚合,自主研发精密智控平台,构建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集成联动的疫情防控精密智控体系,全力做到风险提前感知、全程受控,织密疫情风险的智控网络,助力精密智控指数长期居全省前列,为复工复产、城市管理决策和人民生活提供参谋和支撑。

温 州

交流发言: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

去年以来,温州坚持整体智治理念,探索打造集拘、审、诉、判于一体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形成以“案情一地审查、案犯一地换押、案卷一地流转、案件一地审结”为特色“政法一体”执法办案管理新模式。全市均已建成,已归口办理近50%的刑事涉案人员,做法在省委改革办《领跑者》刊发,被评为全省公安改革优秀实践案例特别奖。

湖 州

交流发言:湖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宏亮

湖州公安机关以打造“人文警务”为主抓手,把重视人、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的核心内涵充分体现在“严就要严到心惊肉跳,爱就要爱到意想不到”,扎实推进爱警、暖警、惜警、挺警“四大工程”,认真实施“爱警十大行动”,全面落实“爱心早餐”、“暖心被窝”,组织开展“三晒三评”、“四星”民警评选等系列活动,积极推行OKR管理模式,为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提供最坚实保障。

嘉 兴

交流发言:嘉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叶忠华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嘉兴公安将围绕“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总目标,切实扛起“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凝聚全警合力,大力推进现代警务机制建设,完善水陆空立体防控体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绍 兴

交流发言:绍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俞流江

绍兴公安始终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五大体系”,创新建立智慧民意感知体系,对到公安机关办过事、报过案的群众开展全量访评,实行闭环管理,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真正找到了一条将评价权交给群众的路径。2020年,自动发送回访短信330万余条、人工回访37万余次,群众满意度保持在96%以上,提高了警务质效,规范了民警、辅警执法服务行为。

金 华

交流发言:金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

为了彻底清除警情背后的矛盾纠纷“病灶”,金华公安从纠纷警情入手,于2019年11月创新推出“一警情三推送”机制,对矛盾纠纷实行全周期管理、数字化流转、源头上化解。2020年全市纠纷警情同比下降13%,“民转刑”案件同比下降30%,命案同比下降29%,矛盾纠纷化解率从2019年的95.2%提升至98.6%,获评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十大创新案例。

衢 州

交流发言:衢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顺大

衢州公安以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全省试点为契机,着力打造“管理更精心、环境更舒心、流程更省心、服务更贴心、体验更安心”的“五心级”车辆检测服务衢州样板,改革后单车检测在30分钟内即可完成,“黄牛”现象基本杜绝。

舟 山

交流发言:舟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赵骏

新的一年,舟山公安将构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现代警务模式作为主题主线,聚焦建设“最平安城市”、创建“最便利服务”、优化“最高效警务”、打造“最优质执法”、磨砺“最忠诚警队”五大引擎,形成“五指攥拳合发力”之势,勇当“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

台 州

交流发言: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建军

台州公安机关始终坚持科技赋能,将警务航空作为公安“新基建”、作战新平台,以更高的战略维度推动市域治理、以更强的协同效能驱动合成作战、以更优的专业素养培育科技精英,牵引织密“空地一体”全域智能防控体系,奋力打造现代警务的“最佳实践”。

丽 水

交流发言:丽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

丽水市公安局强化系统、靶向、智慧、源头四大治理,依托“路长制+警保联动”形成责任闭环,抓好“黑点”、“难点”、“重点”改造,加快“城市大脑”及现代交通智能管理四大系统建设,推进农村交通事故“双下降”行动,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你可能喜欢

点个在看!鼓励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