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洪旗主持召开鲁甸县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洪旗主持召开鲁甸县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晏正权、高涛、李章恒、张虎、李虎等领导参加会议,张华英、白金孝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研究了2021年脱贫攻坚项目。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2021年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统筹整合好项目资金。项目资金的安排使用要符合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要求,严格规范项目报批程序。要加快完善项目建设的前期手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规划设计。养殖项目的规划选点要和乡村振兴的示范村、示范自然村的选点相结合,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落实好养殖经营主体,坚持选点、规划和设计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要制定扶贫项目运行管理实施办法,明确管理机构和责任人,项目手续齐全方可批复实施。要加快扶贫小额贷款的催收力度。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春节期间,是人流、物流、车流的高峰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认真履职,切实负责,开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排查整改责任,排除隐患,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行业和部门必须采取坚决措施,严格执法,坚决处罚。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把道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
在听取了农民工欠薪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社会稳定,是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确保农民工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排查清楚欠薪底数,最大限度予以保障;要高度重视卯家湾安置区的欠薪问题和社会稳定;要严格按省、市要求,明确责任,如期完成欠薪问题整改;要组建欠薪工作专班,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温暖过冬暨春节走访慰问方案和鲁甸县“十四五”规划建议;听取了2020年经济工作情况及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测相关汇报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思路汇报;研究了泰达地产遗留问题处理相关事宜、红石岩电站至永丰变电站输电线路征地拆迁工作方案、鲁甸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和人事调动等事项。
图片
图片
来源丨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顾旭昌 周军
本期编辑丨李璇
编审丨陈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