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五小开展“迎春节,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秦雪)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为《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保障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1月22日,吉首市第五小学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50公里外的扶贫结对帮扶点——吉首市丹青镇高寨村,开展“迎新年,送温暖”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图片
寒冬里,校党支部18名党员教师带着米、油等物资,走到田间村头20户建档立卡户家中,共送去1000余斤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春节物资准备及明春生产打算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艰苦奋斗,相信未来的好日子会越来越好,同时叮嘱他们在这特殊时期还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护好自己。
此次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形式进行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增进了党员教师和困难群众之间感情,提升了党员教师的为民情怀,也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