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新春祝福”拿到手 党的关怀暖人心

图片
图片
进入腊月,年味越来越浓。连日来,库尔勒市各单位、各部门及各级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送“精神食粮”、送党建“大礼包”、送会议精神,为广大村民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备感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送“精神食粮”
迎新春送祝福,翰墨飘香暖心田。1月21日,由库尔勒市委宣传部、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库尔勒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库尔勒市文化馆主办的库尔勒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润疆·迎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启动,以“文艺+互动”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图片
库尔勒文化馆演员带来的歌舞表演让人赏心悦目;自治州级非遗传承人杨爱凤现场展示中华传统剪纸技艺,将村民对未来美好的祝福融入到窗花中;库尔勒市书法爱好者挥豪泼墨,写下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的春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暖意,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到了村民的家中。
图片
恰尔巴格乡喀赞其村村民艾合买提·哈斯木领取窗花和春联后,便贴在了家门上。“春联和窗花的寓意好,贴在大门上格外喜庆。”艾合买提说。
图片
后期,库尔勒市将在各乡镇(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开展农民乐于参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形成一股新的农村文化建设力量,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深入开展。
送培训
1月21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润疆·农家书屋(社区图书室)管理员培训开班,全市乡镇街道的农家书屋负责人参加培训。
图片
此次培训对做好文化润疆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市农家书屋的管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完成农家书屋建设任务,加强农家书屋科学化管理;其次要发挥好农家书屋效能,严格考核监督,促进农家书屋工程建设落实,切实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
图片
和什力克乡文化站长 帕提古丽·阿布拉说:“和什克力乡有5个村,每个村都有一个农家书屋,今天参加培训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回去后,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各村农家书屋服务于和什力克乡群众。”
送党建“大礼包”
1月18日,梨香街道凌达社区党委为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派送了党建“大礼包”:一个党徽、一面党旗、一本《党章》、一个“福”字、一封感谢信。
图片
“大党委”委员杨建国同志接过“大礼包”感慨地说:“这份党建‘大礼包’对我们‘大党委’成员来说很有意义。它也是社区与辖区单位紧密联系、团结协作的体现,更加筑牢了‘红色根基’,增强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这个‘大礼包’既是一种鞭策,又是一份责任。能让各单位党员干部充分意识到自己在社区管理、服务和建设中作为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利华棉业公司党支部将以社区党委为中心,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作用,让党建发展强起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始终把企业发展和人民福祉联系融合在一起,积极用发展成果反哺社会,在推进社会共治共建中践行好初心使命。”“大党委”委员叶华春同志主动表态。
图片
春节将至,这个特殊的“大礼包”也承载了社区党委对2021年党建工作的美好憧憬和祝愿,让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携手共进,以“解决问题面对面、联系群众心连心、社区共建手拉手”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为居民办实事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牢固的基础。
送会议精神
1月14日,新城街道党工委联合新城街道新苇社区党委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进企业活动。
宣讲中,市宣讲团成员孙静重点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和库尔勒市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图片
库尔勒天山神州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汤旭江说:“听完此次宣讲,我倍受鼓舞,我们企业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生产经营过程中,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确保国有企业资产的保值增值,为库尔勒市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晓平说:“开展此次宣讲,旨在引导企业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激发企业职工干事创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阿依努尔
责编:李洁
审核:蔡倩倩
监制:余小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