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冷水滩区委八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引发热议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 唐梦 杨雅涵 蒋凌志)1月22日,冷水滩区委八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发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永州冷水滩篇章的动员令。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实效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六大工程”,以先进制造为导向,推进现有产业链条优化升级,推动形成一超、多强的先进制造产业链格局。
冷水滩区高科技工业园党委书记吕名哲表示:“园区管委会将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狠抓落实。完善‘链长制’,围绕优势产业链,‘一链一策’出台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产业链与供应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构建各类配套企业集聚的产业发展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继续推进城区学位建设,新增学位1017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占比达到60%。
冷水滩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莫继恒说:“2021年,区教育局将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学位建设要结好局,扫好尾,为优质均衡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以师德师风建设年为契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三是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