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兰州公安榆中警方近期破获多起电诈案件

1月22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榆中警方连续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020年11月12日,王某亮来到榆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在网上办理塔吊证时,被骗人民币2万余元。接报后,榆中县公安局立即安排警力开展全面侦查工作,及时固定收集证据进行研判分析,通过办案民警大量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权某某的真实身份。2021年1月13日,办案民警在康乐县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权某某成功抓获。

2020年12月6日,榆中某高校学生陈某某到榆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称,其在网上被他人冒充客服诈骗了10400元。接报后,刑侦大队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和专案攻坚。经过民警多日的综合分析研判,于今年1月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成功抓获。

2020年12月16日,榆中县居民李某报警称其在网上投资理财时,被骗人民币40余万元。榆中县公安局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运用多种手段综合分析研判,于今年1月6日上午,在深圳市龙华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手机、银行卡、电脑等大量作案工具。

2021年1月5日,兰州市公安局向榆中县局下达一条电信诈骗线索指令,接指令后,榆中县局刑侦大队立即安排人员对线索开展研判,在市局合成作战等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快速出击,于1月6日中午,在兰州市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池某抓获,当场查扣作案用手机1部。通过审讯,池某对其通过微信添加好友,以刷单返利为由诈骗多名受害人40000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兰州公安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