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捐赠物资驰援石家庄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1月22日12时30分,三辆满载着价值约150多万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的大货车,从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出发,日夜兼程,驰援河北石家庄。

去年年初,湖北省疫情爆发时,河北省派出九批共计1100人的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和神农架林区。当时,按照神农架林区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需求,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前方指挥部分七批共调拨采购价值1100万元的防控物资和医疗设备支援神农架;河北省社会各界也积极行动,共捐赠近1200万元的物资和款项驰援神农架。

而今,河北省石家庄市疫情发生以后,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对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密切关注,当得知石家庄因疫情原因,需要生活物资,当即决定从全区积极筹措,向石家庄市捐赠物资,助力石家庄市抗疫工作。

林区商务局副局长王明学介绍:“时间紧、任务重,捐赠的150多万的物资必须要在48小时之内全部完成物资筹备和装车。在这次捐赠的物资有跑跑猪、百花蜜、云雾茶这些地地道道的土特产,一共17个大类,20多个品种,用最好的特产为河北同胞带来温暖。” “作为神农儿女,要永远铭记河北省的对口帮扶。”神农架汇野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望玲说:现在虽然到了年关的时候,公司的库存不多,我们全员上阵加班加点也要完成生产,确保捐赠物资能准时发出。

据了解,捐赠的爱心物资的专车预计在1月23日晚到达河北石家庄。物资也将定点捐赠给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和部分重点收治医院,用于当地新冠疫情防护救治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