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记者吴士昊/文 谢晓东/图)1月2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四督导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围绕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存在问题,精心撰写发言材料,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李石松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思想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警示教育对照检查等方面的问题,并从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以民为本、打造廉洁政府等方面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随后,李石松带头,党组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党组成员分别表示,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李石松在总结讲话时说,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狠抓落实,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进狠抓落实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年”活动,当好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施工队”。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体现整改成效。

非党组成员杨蔚玲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