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退役不退色 两“毒”并禁 老兵在行动

“为了大家的安全,请返乡人员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和禁毒‘大扫除’宣传志愿队伍中来。”1月20日,一群肩扛志愿者旗帜、臂戴志愿者袖标的特殊人群走上大街,他们身背小喇叭、手提宣传袋,一边走一边向市民发放禁毒“大扫除”宣传资料,原来他们是来自修文县龙场街道办事处的退役军人志愿者。

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修文县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走上大街、走进小巷、走入院落,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禁种铲毒、新型毒品危害、平安建设等知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居民对疫情防控、禁毒“大扫除”等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获得感。

参加活动的老兵纷纷表示,为建设平安家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工作,结合贵州省禁毒“大扫除”进入第二年的工作实际,他们积极参与“老兵退役不退色 两毒并禁保平安”志愿宣传活动,并将继续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退色”的英雄本色,吹响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冲锋号,在不同的战场创造同样的辉煌。

此次志愿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禁毒办联动退役军人志愿宣传服务活动的方式,进一步弘扬退役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浓厚“拥军爱军”氛围,为持续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共建共享平安贵阳贡献修文禁毒力量。

来源/修文县禁毒办 编辑/小虎

审核/曹钦永 终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