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西樵超5万㎡商住地2月出让,投资额须不低于5.1亿元

1月22日,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挂牌一宗占地逾5.17万㎡的商住地,起拍价8.5亿元,将于2月25日10时进行网拍。出让文件要求,整宗地块投资额不得低于5.1亿元,须于1年内动工,4年内竣工。
据出让文件,该地块位于碧霞三路南侧,总占地面积51714.12㎡,整体限高80米,建筑密度35%,绿地率30%,整宗地块将分为A/B两区进行开发。其中,A区占地面积24025.61㎡,容积率不高于3,折合计容建面不高于72076.83㎡;而B区占地27688.51㎡,容积率不高于2.6,折合计容建面不高于71990.126㎡。
图片
地块规划条件图及位置示意。资料图片
从地图上看,宗地地处西樵第二小学西侧,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北侧,西樵汽车客运站东侧,周边配套较为成熟。
按照规划,项目不仅须在B区配建1所12班幼儿园,占地不低于5040㎡。同时还须配建社区用房、微型消防站、公共厕所和垃圾收集站等公共配套;宗地还须无偿配建2883.07㎡的公园绿地,不纳入小区绿地率计算。
值得一提的是,宗地所在板块还位属西樵镇崇南片区。按照此前披露的规划,该片区总面积384.3公顷,位于西樵镇官山主城区范围,目标定位为西樵城镇综合商住区、商业配套服务区。
【南方日报记者】李欣
【作者】 李欣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