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军分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郭鹤立出席并讲话

1月22日,临夏军分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州委书记、临夏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军委主席负责制,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委、省军区党委总体部署,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州委常委、临夏军分区政委许尔瑞主持会议并作党委工作报告,临夏军分区司令员曹世龙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郭鹤立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繁重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和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开启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突破,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临夏精神、营造了新时代临夏环境、展现了新时代临夏形象。一年来,临夏军分区在省军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聚焦中心抓备战、紧扣主业提质效、扭住基层打基础、全面从严强党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应急应战能力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准备扎实推进,双拥共建成效明显,圆满完成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下各项任务,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对军分区的工作,州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郭鹤立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军队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军分区党委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着力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要始终坚持把能打胜仗作为第一追求,把谋战备战作为第一要务,把提高部队战斗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抓好首长机关训练和民兵训练,扎实推进“三项基础”建设,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全方位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军地资源共享互用,编实建强后备力量,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八进”活动,广泛参与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努力做到驻守一方、建设一方、稳定一方。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深入推进军队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和政治整训,不断激发基层动力活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前,郭鹤立看望慰问了军分区部队官兵,向大家致以美好祝愿。

临夏军分区党委委员,各县市人武部军政主官,军分区机关干部参加会议。(记者:陈亚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