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用餐近1小时引热议!柯文哲与吴敦义要“联手”了吗?

文丨周等 审丨高静

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现在正处于第2个任期。在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前4年,民进党当局蛮横霸道,不断打压岛内的“在野党”,有意在台湾政坛一手遮天。而近日有消息称,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与国民党前主席吴敦义共同就餐。针对此事,岛内有舆论认为,这是“蓝营”与“白色力量”联手的前奏。

民众党主席与国民党元老同台

此前有过报道,柯文哲在去年12月份的某次公开场合中,罕见地与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同台。这无疑引起了台湾各界人士的关注,因为民众党与国民党之间的交集少之又少。

在与朱立伦同台后,柯文哲又与国民党前主席吴敦义一同用餐。因此,岛内出现了许多关于“蓝营”与“白色力量”联手的声音。根据报道,柯文哲在本月中旬与吴敦义共同在元福楼就餐。针对此事,台北方面已经证实了确有此事。

共同用餐近1小时引热议!,柯文哲有意与国民党联手?

柯文哲是“白色力量”的创始者,国民党前主席吴敦义则是“蓝营”中的核心人物。如果两人有意联手,那么无疑可以有效对抗民进党当局。不过,柯文哲与吴敦义共同进餐,并不等同于民众党与国民党要联手。对此,台北市政府发言人陈智菡表示,柯文哲并没有与国民党联手的想法,两人在就餐过程中没有交谈关于“联手”的内容。

同时,陈智菡还明确表示,柯文哲近期与各个党派的政治人物都有所接触,并没有特地去排斥某位政治人物。根据陈智菡透露,柯文哲是经过林有志得知吴敦义将前往台北市政府地下一楼元福楼就餐,所以他只是去进行礼貌式问候。所以,陈智菡说道,外界不要过多去解读这件事情。由此可见,柯文哲与吴敦义共同就餐纯属偶然,并不是“两大党派要联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柯文哲与吴敦义共同就餐并不是所谓的“蓝白合作前奏”。不过,这可能是陈智菡对外界的解释罢了。从柯文哲的种种表现来看,他似乎有意拉近民众党与国民党的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由《中国军魂》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