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公安心系孤寡老人 疫情期间温暖相伴

"药这么快就买来啦,谢谢你们",这是灵寿县公安局城区联勤分包小区的一位大爷在拿到药后,对我们社区警务队的民警说的话。

这是啥情况呢,原来自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城区联勤社区警务队在联勤党支部的领导下,严格落实管辖小区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开展特殊群体帮扶救助工作,为小区群众保驾护航。

小区内住着这样一位老人,子女在外地工作,其常年由保姆照料。疫情防控以来,进出小区管控力度加大,而各医药店关门歇业,老人患有多种老年性慢性疾病,需要靠药物治疗。城区联勤民警李志龙立即联系协调,经过多方工作,终于为老人在社区医务室拿到药品,现在两天拿一趟药已成常态。

分包点执勤人员每天实地走访小区群众,了解人员信息,证实人员情况,核査进出人员证件、量体温、扫码、登记,并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消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发现小区内住着两户独居老人,一户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儿子在县医院上班,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无法照顾她。一户是一位75岁老人,子女在石家庄市区工作,无法回来。疫情防控以来,执勤人员每天不定时到两位老人家中“转转”,对其问寒问暖,了解其所需所想,定时为老人住所进行通风,及时解决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疫情防控以来,一幕幕爱老护老的温情故事还在不断上演。我们希望疫情赶快过去,但灵寿公安尊老爱老、服务群众将永“不停歇”。

来源:灵寿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