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冷水滩:掀起志愿服务和爱国卫生运动新热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操 王庚娣)1月22日,冷水滩区组织全区各级各单位联合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市区联点共建单位,深入冷水滩城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

在冷水滩区肖家园街道通化街社区,冷水滩区委办、区财政局与永州市接待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志愿者走上街头,为过往市民和沿街商铺发放防疫知识手册,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做好自我防护。还手持扫帚和铁钳等工具,清除铁路沿线的垃圾和杂物。

在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冷水滩区政府办联合永州市政府办、市经投公司等单位来到改制企业院内公共区域开展大清扫、大清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不少市民主动参与,大伙儿一起干的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全区范围内的居民环境卫生工作,进一步增强日常疫情防控力度,全面提升社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引导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