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1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39人,实到委员124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出席闭幕大会的县上领导黄霓、马世友、杨志金、李新润、徐兴平、陈志德、赵新民、马斌元、白桂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调水指挥部指挥、红砂岗管委会主任、民勤一中校长。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县政协原主席毛集高同志,在民勤的市政协委员。

县委书记黄霓出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李新润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王江文、潘从众辞去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的决定;何承广辞去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的决定。

会议补选马斌元、白桂梅为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对政协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委员、优秀政协委员进行通报表扬。

李新润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县委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民勤目标任务,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有效的履职回应人民。

李新润强调,以有效的履职回应人民,必须厚植政协情怀,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政协情怀始于初心、政协情怀源于自信、政协情怀在于践行,广大委员要厚植政协情怀,在人民政协的舞台上,定格人生奋斗坐标,留下生动政协故事,要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多行惠民之举,始终把促进民勤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努力在把握大局中谋事、在服务大局中议事、在融入大局中成事。

李新润强调,以有效的履职回应人民,必须积极建言资政,在服务大局上再发力。要有懂团结的大智慧、会合作的硬本事、真共事的高境界,以民主作风团结人、以宽广胸襟包容人、以真挚情感凝聚人。

李新润强调,以有效的履职回应人民,必须广泛凝聚共识,在团结合作上再加强。在引导中高扬“主旋律”、在协商中共弹“协奏曲”、在合作中齐奏“交响乐”。

李新润强调,以有效的履职回应人民,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在委员形象上再提升。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在委员、事业发展在委员,广大政协委员要有强烈的学习意识、有过硬的工作作风、有良好的精神风貌,用认真和勤奋书写履职新答卷,用奋斗加实干展现政协新作为,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幸福新民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民勤县融媒体中心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