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人注意!这种行为,也算闯红灯!

来源:忻州随手拍
回应了丨开车红灯通过后停车算闯红灯吗?
拍友反映:
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平时开车都比较遵守交通规则,11月14日8点半,我拉了位乘客,行驶在慕山路和光明街路口,由于乘客有急事,一直催促,所以不小心闯了红灯,但是我停在了马路中央,并未过对面线(第三张图像可以看到)。这种情况,算不算闯红灯违章,我查阅百度,问周围的很多司机都说,只要不过对面的停止线就不算违章。19日上午,我去了交警大队七楼指挥中心询问,人家说只要是三张图片不在同一个地方就算是闯红灯违章,可是百度上说的是第三张图片必须是驶入对面路口停止线,他说,我理解错了,咱是个跑车的,每天还要养家糊口,如果我真违章了,咱也认了,希望交警队能给出个科学合理的解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忻州市公安交警回复:
闯红灯是指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您的三张违章照片很明确,第一张车辆在停止线后,第二张车辆越过停止线,第三张照片车辆过线后和驶入路口。我们将加大对民众交通违法的宣传教育,感谢对交警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