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优配强“带头人” 四川荣县248个村(社区)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1月22日,四川荣县248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圆满结束,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48名。

以岗选人、功能选人、科学选人,是此次换届的关键词。聚焦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196个村全覆盖配备实职乡村振兴委员,52个社区实职配备基层治理委员。实施“优秀农民工村支书选育”和“千名治理人才培育”计划,重点从“优秀农民工、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致富能手、基层治理能手”五类人群中选任,优秀农民工、年龄、文化等指标均超额完成。

金台村3组普通党员曹瑜说,“之前的党总支部班子让我们金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新一届的党总支部带领我们走向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带领我们致富、全面走向小康。”

新当选的金台村党总支部书记吴忠荣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治理乡村的能力,结合金台村“乡村振兴先进村”这块牌子,提升金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增强农民收入,带领金台群众,把金台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据了解,本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后的第一次换届。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荣县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该项工作,确保实现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