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21日下午,参加呈贡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自身的使命职责,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对政府工作、民生工作监督到位,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有效专题调研。代表们在发言中围绕人大代表管理、培训制度,人大代表活动形式,探索人大对纪委监委的监督工作,健全对呈贡区十件惠民实事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制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强化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举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大家认为,两份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方向明确,一致表示赞同。代表们在发言时还提出了充实法官队伍、关爱法官心理健康,发挥检察院监督职能,重点突出公益诉讼等意见建议。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田佳丽

视图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文稿审核:萧良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马玲丽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田佳丽

视图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文稿审核:萧良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马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