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中小学生寒假提前 下周二期末考试完不再返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国玲
1月22日,潍城区小学迎来期末考试。而此前潍城区教体局发布通知,全区各中小学期末考试后不再安排学 生返校,各类幼儿园假期时间为1月30日—2月28日,假期期间各类幼儿园一律不得私自开园。而记者了解到,奎文区、高新区中小学生期末考试将在25日-26日举行,考试完之后也将不再返校。
潍城区教体局发布通知:为全面做好全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中小学期末考试后不再安排学生返 校,根据《关于2021年中小学寒假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安排好寒假前后各项工作,科学制定假期生 活指导,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全区各类幼儿园参照《关于2021年中小学寒假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要 求安排放假,假期时间为:2021年1月30日—2月28日。假期期间全区各类幼儿园一律不得私自开园。各单位可 视实际情况调整放假时间,但不得晚于1月30日,不得早于2月28日开园。各单位放假前要组织好师生法制、安 全、疫情防控教育,指导师生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同时做好综合评价、评先树优等工作;家长会可利用线上召 开,有关问题线上解决;寒假期间不得安排网上集体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
22日,记者了解到,潍城区中学考试时间在1月25-1月26日,学生考完试将不再返校。奎文区、高新区中小 学生期末考试将在25日-26日举行,考试完之后也将不再返校,家长会等通过线上进行。而此前,根据潍坊市中小学生寒假时间安排,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开始时间为2021年1月30日(农历2020年腊月十八,周六)。根据新的放假安排,城区中小学生们将提前放假,最晚27日正式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