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与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1月22日,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与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轨道交通、机场、城市更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将在合作协议签订五年内,在花都区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

签约仪式上,花都区区委书记黄伟林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黄伟林指出,花都区人民政府将在政策指导、产业扶持、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予配套支持,助力中国电建发挥行业优势引领作用。希望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能够树立花都区落户企业的标杆和典范,为花都区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新动能。

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总经理潘继录表示,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与花都区有着深度契合的合作共识、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清晰明确的合作方向。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花都区与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互利互信、深入合作的具体体现。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将以此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电建“懂水熟电、善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独特优势,整合区域内集团成员企业资源,为花都区高水平建设“国际空铁枢纽、高端智造基地、创新活力都会、绿色宜居花都”凝聚电建智慧,提供电建方案,贡献电建力量。

据了解,根据协议,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将在60日内在花都区注册成立中国电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在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下,1月19日投资公司已完成注册;下一步将引导中国电建成员企业及分支机构落户花都区,将花都区作为承载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新增法人机构、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

据悉,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区域总部(简称“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是世界500强企业、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批准成立的统筹协调华南七大区域市场(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香港、澳门)、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常设非法人派出机构。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围绕“战略引领、创新驱动、追求卓越、价值创造”的发展思路,以统筹资源拓增量、协同监管保存量为主要职责,深度挖掘大湾区市场尤其是高端市场潜力,进一步发挥中国电建在能源电力、市政基础设施、水资源与环境、房地产及片区开发的技术优势。

花都区副区长郑重民主持签约仪式。花都区人大主任郭共添、政协主席陈家飞、副区长闵飞,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杨铭钦、纪工委书记贺芳明、副总经理李承志,集团成员企业的工程局、平台公司、投资公司、设计院代表及南方区域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文/温智雄 通讯员 卓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