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建闻|宋都股份董事长俞建午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调查;绿地、富力地产……

目录

宋都股份董事长俞建午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调查

绿地张玉良:不在乎地产业务方面的排名

富力地产:张诗贤辞任联席公司秘书 李启明调任为唯一公司秘书

融创溢价率13.94%竞得合肥市包河区一宗居住用地

深圳拟出让福田中心区一宗总部用地

招商蛇口溢价率78.38%竞得东莞市一宗商住用地

企业

宋都股份董事长俞建午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调查

1月22日晚间,宋都股份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月22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俞建午先生的告知函,获悉其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浙证调查字20210013号),正文内容如下:“因你涉嫌内幕交易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告称称,本次调查事项系对俞建午先生个人的调查,与公司无关,且俞建午先生承诺本次涉嫌内幕交易为对其个人股票账户的调查事项,并未涉及本公司股票。本次调查不会影响其在公司的正常履职,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亦不受影响。公司经营管理、业务及财务状况正常。该事项的调查结果仍存在不确定性,俞建午先生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公司亦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绿地张玉良:不在乎地产业务方面的排名

1月21日,绿地控股在上海举行媒体会暨2020业绩交流会,绿地董事长张玉良、董秘王晓东、财务部副总经理吴正奎出席会议。张玉良表示,不在乎地产方面的排名,更看重企业结构的调整。关于2020年绿地销售规模下跌问题,董秘王晓东解释道,绿地预销售金额和2020年初的预期目标还是有一点差距,这个差距主要受疫情影响以及线上办公快速发展,商业办公去化不及预期。

富力地产:张诗贤辞任联席公司秘书 李启明调任为唯一公司秘书

1月22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称,张诗贤先生自2021年1月25日起辞任公司联席公司秘书。公告显示,张先生已确认,彼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且概无有关其辞任的其他事项需提请公司股东或联交所垂注。董事会谨此对张先生于其任期内对公司所作出的宝贵贡献深表谢意。董事会欣然宣布李启明先生由公司联席公司秘书调任为唯一公司秘书,自2021年1月25日起生效。公司已获得联交所确认,同意李先生根据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第3.28条规定符合资格担任公司唯一公司秘书。

土地

融创溢价率13.94%竞得合肥市包河区一宗居住用地

1月22日,合肥市集中出让3宗地块,总出让面积28.69万平方米,总起始价34.89亿元。融创以14.93亿元竞得包河区BH202101号地块,楼面积每平方米13625元,溢价率13.94%,竞自持面积43400平方米。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包河区河南路以东、大圩路以北,东至规一路、南至大圩路、西至河南路、北至黄河支路。出让面积60873.33平方米,起始价13.1亿元,竞买保证金2.7亿元,建筑密度≤22%,绿地率≥40%。

深圳拟出让福田中心区一宗总部用地

受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福田管理局委托,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公告,拟于2月20日出让深圳市民中心旁的一宗总部用地。这也是深圳时隔多年再次推出福田中心区商业用地,预计5年内累计拉动福田区产值超800亿元。拟出让的B205-0006宗地,位于福田区福中路与金田路交会处东北角,准入行业类别为“以建设采购、集散、代理、分销、配送中心为基础的现代分销和批发体系”,土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12.57亿元人民币,土地使用年限30年。此次出让的宗地,与深圳市民中心、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仅一路之隔,也是福田中心区时隔多年鲜有推出的总部用地。项目方案设计需结合福田中心区景观环境与空间形态统筹考虑和招标。建筑首层尽可能采用骑楼形式,提供连续、遮蔽的步行公共空间。用地西北角设用地面积约400平方米的广场型公共空间。

招商蛇口溢价率78.38%竞得东莞市一宗商住用地

1月22日,东莞市成功出让一宗商住用地。经过51轮竞价,招商蛇口集团下属公司深圳市乐享置业有限公司以3.3亿元竞得,溢价率78.38%。资料显示,该地块编号为2021WR002,位于凤岗镇三联村。出让面积5498.02平方米,起始价1.85亿元,竞买保证金3700万元,建筑密度30%。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开发建设期为18个月,宗地建设项目在2021年8月28日前开工,在2023年2月28日前竣工。

主编:周丽

运营策划:周娜

新媒体编辑:王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