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人大代表热议荆门检察工作

图片
聚焦两会
1月21日下午,
荆门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荆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与会代表充分肯定荆门市检察院工作成绩,同时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01 省人大代表、沙洋县委书记 刘克雄
报告用各项数据证实了全年的检察工作扎实有效,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沙洋县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档次高,效果好,湖北乡村振兴干部学院开学后将该基地作为实景教学点。
02省人大代表、沙洋明弘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明洪
扫黑除恶工作成绩显著。建议充分发挥沙洋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作用,加大对青少年犯罪的法治宣传和教育。
03省人大代表、钟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 笪凤梅
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在服务大局、打击犯罪、化解社会矛盾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扫黑除恶、打击诈骗方面的工作力度。建议加大对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诈骗案件的联动打击工作力度,防止公民个人信息泄露。
04 市人大代表、荆门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掇刀区委书记、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工委书记 伍应彪
工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回应人民关注的问题,充分体现依法履职,全力服务大局。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营造法治环境方面做出了成绩。
05 市人大代表、荆门市德胜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施德胜
检察院在加强法治教育的工作做得很有成果,人民满意度高。在打击犯罪、维护公正司法方面做出了成绩,在转型发展期作出了贡献。
06 市人大代表、东宝区龙泉街道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黄红梅
检察院的工作干得好、报告写得好、宣传做得好。特别是有很接地气的司法为民“八件实事”、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助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用心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做得好,我也多次参与过。
07市人大代表、京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曾祥富
报告写的好,工作做得好。检察机关依法履职,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公益诉讼、法律监督等方面做得很好。
建议进一步加大涉及民生领域的公益诉讼,为民发声。进一步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加强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的决定和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
08市人大代表、荆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 许京峰
检察工作讲政治、顾大局,业务工作越来越规范严谨,扫黑除恶,惠民生、解民难,保护未成年人等工作做得好。同时注重检察队伍素质培养,重视思想道德建设。
建议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好司法惠民工作,特别是舌尖上的安全。药、水、食品问题,要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从严打击。
09市人大代表、钟祥市教育局局长 郑万国
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用详实的数据说话,用典型的案例说话,服务大局有担当,司法办案有力量,队伍建设有成效,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同意报告。
建议进一步做实法治进校园工作。送法进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形式相对有限,建议制作提供法治宣传手册、法制宣传片,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10 市人大代表、沙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良平
检察机关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工作,让人民群众通过每一个案件切实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建议在公益诉讼工作上,能通过诉前建议解决的尽量通过建议解决。
……
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还有很多
小编先带您看到这里
人大代表的建议字字珠玑,对推进荆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荆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专题研究、深入调研、逐项落实。
下一步,荆门检察将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按照“深化理念引领、提升发展质效、厚植争创优势、持续走在前列”思路,忠诚履职、务实担当,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1
END
1
编辑|张晓薇
审核|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