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炮打小鸟 民进党紧张了

图片
台湾中时新闻网今日时评说,蔡英文周三在民进党中常会发言挺黄捷,要求党要有作战模式,“这局一定要守住”。蔡英文要守住哪一局?当然是2022县市长选举这一局。唯恐罢免王浩宇和黄捷连庄,蓝营“割莱委”行动如雨后春笋,势不可挡,“割完莱委”势必割执政党,不守住这局,民进党将兵败如山倒。
开放莱猪导致蔡当局失民心,国民党视“罢王”为莱猪首战,接着要“割莱委”。但“罢王”过关,国民党最多只是点火,若不是反莱猪民意沸腾,星星之火岂可燎原。
蔡英文要守住这局,守不守得住,还要视天时地利人和。罢王和罢捷其实不能相提并论,前者,王浩宇是自走炮,靠声量窜起,言行争议性非常大,加上选区结构偏蓝,罢王相对容易。后者个人争议性较小,主要在对罢韩报复,加上选区结构因素,罢免过关难度较高。
照说民进党籍的王浩宇更需要关心,绿营却袖手旁观,冷眼看笑话。罢捷过关不容易,蔡主席却有不能放任不管的危机感。显然民进党感受到民意反扑的压力,罢捷一旦过关,连锁效应最终将冲击民进党。
罢免案应是“修复机制”,而非“报复机制”,民进党应该先自我检讨,不该从对立角度看问题。民进党指责澎湖、云林、苗栗等县针对桃园疫情紧张颁布“避桃令”是“制造对立”,但始作俑者防务主管部门说官兵不能染疫,一定要“超前部署”,这就是高度了。
蔡英文救黄捷是大炮打小鸟,看来民进党紧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