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丨“张富贵”的卤鸡被抢完了!广元“年货节”上千种年货正在直播热卖……

青川木耳、木门醪糟、苍溪耙耙柑、王家贡米、利州红栗……1月22日广元市“首届云上秦巴山区年货节”在利州区扶贫展销中心启动。现场上千个展位前,“秦巴山区年货畅享购”的各位达人通过抖音平台向屏幕前的各位发出了一份来自广元本土的农特产品邀请。你心动了吗?

在青川展位,青川妹子王淑娟将青川蜂蜜、姬松茸、茶树菇、木耳、牛肝菌、土猪香肠、银耳、竹荪等“念初心”全系列产品带到了年货节,现场,年轻帅气的网络达人通过抖音直播卖货,“战况”激烈,热闹非凡。

青川主推“念初心”全线农特产品

活动现场,人气最旺的要数来自旺苍的特邀网络达人,拥有着48万粉丝的“农村张富贵”了。在他的推荐下,木门醪糟、风干鸡、卤鸡等土特产品在平台上被迅速抢购一空。

网络达人“农村张富贵”通过抖音平台推介旺苍卤鸡

“广元有很多特色农产品,是大山里的宝贝。要想这些产品走出大山,走出广元,可能电商和网络带货直播是最好的方式。”现场销售负责人李琴告诉记者,年会节上,广元供销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还推出六款“广元七绝礼包”,价格从188元到599元不等,每款礼包主要以青川木耳、野生青杠菌、紫爵大朝橄榄油等为主。

达人们给粉丝推荐商品

广元晚报记者从广元市商务局了解到,“首届云上秦巴山区年货节”从1月22日正式开启,将持续到2月21日。本次活动首次创新搭建了“秦巴山区云集市”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广元馆、苏宁易购广元馆等数十家网上购物平台参与,除广元市四县三区的参与者外,还吸引到了达州、南充、绵阳等秦巴地区,共计136家企业、1000余种特色优质年货参加。

来自四县三区的达人都在网上带货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广元市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15年的29.9亿元增长到了2020年的77.7亿元,电子商务零售额从2015年的10.2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6.4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全市90%以上的企业都已经开展了电子商务,目前,已建成市、县(区)电商服务中心7个,乡镇电商服务站129个,村电商服务点600余个。建成电商物流园区5个,乡镇快递网点356个,村级快递网点553个。近几年,我市完成电子商务培训5万多人次,开设网店600余个,创造就业岗位16000余个,实现电商消费扶贫15亿元,带动贫困人口人均增收800元以上。

广元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国义 文/图

编辑:赵真

校对:张静

值班编委: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