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一货车突然起火,民警紧急灭火!

早报讯(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黄春霞 文/图)1月21日,泉州南安一辆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所幸民警正好路过,成功将火扑灭。

当天17时许,家住南安的小货车司机小刘正运输着一车的电视液晶显示屏往公司赶。途径柳城普莲路时,刚过了红绿灯,他突然闻到驾驶室有一股焦味,便四处查看什么被烧了,结果发现后背运输的货物正往前面冒烟,液晶显示屏着火了!小刘赶紧停车查看情况。

由于自己的车上没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小刘生怕全部货物付之一炬,便赶紧将其中冒烟的4台显示屏拖拽到路边,不一会儿,火苗便窜了起来,小刘只能在旁边站着干着急。

此时,南安市公安局柳城派出所民警刚好出警回来路过此地,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开引发爆炸的危险,民警和辅警主动出击分成两组,一组疏通过往车辆,防止次生灾情的发生;一组取出警车内的车载灭火器,对着着火部位猛喷,10分钟后,火终于被扑灭。由于扑灭及时,此次小货车着火未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小刘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十分的感谢。随后,事故现场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具体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

民警提醒眼下正值风干物燥的季节,运输易燃易爆物品一定要注意燃火风险,最好能在车内配备紧急车载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