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精神进基层,巡回宣讲到邛崃

2021年1月22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走基层巡回宣讲活动”在邛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现场,5名宣讲员依次展开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并与群众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解读。
宣讲活动现场,成都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讲师李璐首先以中国自主研发设计、自主制造的世界首台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正式启用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并通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详细解读了中国、四川以及成都未来发展之路。
图片
李璐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规划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用六大发展目标和五个重点领域,回答了新形势下四川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重大问题。而在“十四五”时期,成都规划的五大发展目标和十个重点领域,以及实施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也将向着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这一目标奋进。
随后,宣讲员李凤、邓斌慧、贾曜榕、廖洪兰依次展开宣讲。参加宣讲活动的市民认真聆听,频繁互动。“宣讲帮助我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使我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新的认识。未来我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行动,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现场参加宣讲活动的市民告诉记者。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结束后,宣讲员还深入邛崃市铁花巷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受到一致好评。
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摄影报道
编辑 刘宇鹏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