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银合作 赋能迭代升级 婺城区与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1月22日下午,婺城区政府与中国光大银行杭州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中国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行长韩非,中国光大银行金华分行行长徐新忠,区领导王建中、杜建明、范锋鑫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仪式上,黄国钧和韩非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构筑良好的政银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和金融的可持续协调发展,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贡献力量。
图片
黄国钧代表区四套班子对韩非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光大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婺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婺城区基本情况和“十三五”期间发展成绩。他说,近年来,婺城区大力实施“双城”战略,切实加大政府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GDP总量不断实现新突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图片
黄国钧指出,2021年是婺城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婺城区大步迈向“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的关键一年。婺城区将着力打造城北跨境电商产业园、高铁新城、“临江工业园区+飞扬智能制造小镇”的产业平台、婺城新城区和“中国钓鱼小镇”等五大发展平台,以项目推动婺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婺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跨越阶段,蓄势待发,期待与光大银行形成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密切合作,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图片
韩非说,婺城区擘画的宏伟蓝图充分展现了区委、区政府的战略自信,体现了婺城人的务实担当,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他介绍了光大银行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金融创新和支持地方发展等基本情况,表示将发挥光大银行综合金融优势,通过资源倾斜,大力支持婺城区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壮大、产业转型升级,为婺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据悉,光大银行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国务院直属企业——中国光大集团下属子公司之一。光大银行杭州分行是光大银行在浙江省的一家一级分行,是近几年来浙江具有活力、具有特色、发展态势强劲、经营稳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融媒体记者:马晓芬 摄影:黄诗媛
编辑:蔡阳彪 审核:傅伟炎 监制:戴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