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网格责任 盘龙区宝云社区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

掌上春城讯日前,龙泉街道宝云社区(小组)召开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的工作会议,落实网格责任制,加强对辖区内文物的保护。
图片
根据《龙泉街道加强对辖区内文物保护单位“四防”安全管理及保护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认真做好2021年宝云社区各居民小组加强对辖区内文物保护单位“四防”安全管理及保护巡查工作,宝云社区召开此次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宝云社区要求各小组所在范围内对文物名称及地址,就文物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文物保护“四防”安全工作做进一步安排,传达文物保护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及法律法规,明确了各小组文物保护和管理的责任。告知各小组严格执行文物“四防”安全巡查月报制度,每月20日前按时将巡查过程中的相关照片、简报、《盘龙区各级文物巡查情况登记表》《不可移动文物执法巡查日志》电子版及纸质版表格报送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杨芮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