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开展分组讨论积极建言盘龙高质量发展

1月20日,政协昆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与会的全体政协委员分成12个讨论组,分别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盘龙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盘龙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审议。同时,政协委员们还就政协昆明市盘龙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补选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选举办法(草案)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进行了协商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区政协主席陶建宇、副主席张德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符合实际,不仅客观系统地回顾了2020年全年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还对政协昆明市盘龙区委员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给出了清晰的思路和方向,谋划科学合理,措施扎实有力,令人振奋,让人期待,极大地提振了政协委员们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在分组讨论阶段,政协委员们热情高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从文化建设、经济发展、教育教学、服务民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如:来自新社会组织工商联组的委员提出,要建立数字平台,利用技术方式实现政协委员提案共享、共商;来自城建农村组的委员提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专家多、联系广的优势,科学准确地宣传《生物多样性公约》,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生物多样性的意义;还有的政协委员提出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等,为进一步推动盘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