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委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玉屏县委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以及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王俊铭案“一案一整改”的要求,1月22日,玉屏召开县委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赖筑江出席并作指导讲话,省纪委省监委审理室一处处长王韧树,县委书记杨启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县政协主席刘洪斌,县委副书记张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玉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上,王韧树宣读了王俊铭处分决定书,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监察室四级调研员盛梅蓓通报有关案情。参会代表对照王俊铭案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陈松就如何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作表态发言。

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赖筑江

省纪委省监委审理室一处处长王韧树

赖筑江强调,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以王俊铭违纪违法案为镜,深入对照检查,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自省自警。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纪红线,严守道德底线,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做到忠诚不二。要聚焦政治机关定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立足党内监督专责的职能定位,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把整改任务贯通到全面从严治党各环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强化统筹兼顾抓整改、围绕取得实效抓整改,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县委书记杨启明

会上,杨启明就汲取案件教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表态发言。他说,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王俊铭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争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放心、让亲人放心的合格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镜,深刻汲取警示教训,必须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决不能动摇,必须正确用权,敬畏之心坚决不能缺失,必须慎独慎微,廉洁自律坚决不能放松;要以案为鉴,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压、持续用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筑牢腐败防火墙;要以案促改,以“一案一整改”为契机,对标自查、带头示范抓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整改,全面肃清影响,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委各部办委局、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可佳、牛璟祎

编:鲁廷红 校:张丹 夏琅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