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税务局:光荣使命享优待 税收优惠暖军心

“我创业四个月了,今天过来交税,税务局前台的同志帮我办理了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减免税的税收优惠,免掉了五千多元的税款,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士兵的关心关爱,让我对创业更有信心了。”前来办理业务的退役士兵杜龙欢对轮台县税务局送上的税收“红利”赞不绝口。

据了解,杜龙欢2019年退役后就在轮台县自主创业开了一个广告店。近日,杜龙欢到轮台县税务局交税,税务局前台干部叶婷了解情况后,及时为杜龙欢办理了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减免税的税收优惠,帮助杜龙欢享受了5268.04元的减免。

根据政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五项税款。轮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叶婷介绍:“为了让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能够应享尽享优惠政策,轮台县税务局主动联系轮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中心,了解我县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就业情况,及时发放宣传手册并送上税收‘红包’”。

2020年以来,轮台县税务局积极扩展宣传途径,将税收宣传融入纳税人登记、申报、咨询的各个环节,设置办税服务厅“绿色窗口”,为退役军人提供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指导和相关业务“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退役军人办理申报 5人次,共计减免税款22411.33元,确保退役士兵能及时、准确享受到国家的税收“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