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艘大型战舰火力全开,东部舰队倾巢而出,莫迪:生命线受到威胁

图片
近日,据印度媒体于1月18日报道,印度海军为了应对海域中复杂的环境,印度海军东部舰队倾巢而出,展开大规模的战备军事演习,东部舰队旗下的22艘战舰火力全开,让整个舰队摆出战斗状态,向潜在对手发出严重的开火警告。但是在印度总理莫迪来看,生命线已经受到巨大的威胁,而这一次就是为了提升部队士兵的自信力,对外界展示自己强大的海上军事力量,对潜在对手产生巨大的威慑力。
图片
印度作为世界上第二大人口国家,自从独立以来,就有强大的政治野心,为了冲破南亚地区突破领国地区的局限性,导致印度积极向美国以及苏联等军事强国靠近,并让自己在大国面前能获取到最大的利益。但是从历史上来看,苏联是对新德里政府提供了最大支援的国家,尤其是在1955年到解放之前,苏联在军事以及经济等各个领域中陆续向印度提供了各种帮助,同时还构建了同盟性质关系。特别是在军事领域,就是在苏联的极大影响下,印度军方通过采购武器装备的方式,最终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国防工业体系,以及拥有现代化的军队等。
图片
据了解称,印度为了能实现冲出亚洲地区的重大目标,而印度历史所留下的边境地区领土争议问题,因此将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拉进冲突战争的环境中,导致边境地区长期处于对峙的状态。这几年以来,印度为了增加军事试探,不仅仅频频用重型火炮炮击来制造巨大的摩擦,同时还在不断强化自己的军事力量,导致世界各国变得非常警惕。现在印度海军东部舰队在印度洋海域展开了一系列的军事演习,在演习期间,舰队司令阿图尔将军围绕着协同作战等多项科目,依次登陆舰队实施现场检查等。
图片
据了解,这一次印度海军作战演练共4天时间,总共有22艘舰艇参加演练,都纷纷结对成型,依次接受印度海军司令的检阅。要知道的是,印度海军东部舰队在1971年成立,舰队所拥有的军舰有国产航母维克兰特等大型主力军舰,这场演习的活动覆盖面积广,包括印度洋大部分与其以及整个马六甲海峡地区等。但随着东部舰队的战略实施,印度海军舰艇频繁出现在该区域,同时还主导或者直接参与以美国、日本等域外各国的联合军事演习,趁机借这样的机会让自身的军事力量得到巨大提升。但是在印度媒体来看,东部舰队是印度海上力量的基石,不仅仅经历真的检验,还是经历力量的重塑,让印度成为拥有内海强大的军事实力。例如在第三次印度与巴基斯坦战争期间,东部舰队对相关海域执行海上封锁,最后才能让孟加拉国独立起来。按照现在的局势来说,东部舰队完全能依靠多变的作战手段,去阻止地区大国的战争行动。
图片
随着印度东部舰队的演习行动展开,致使印度海军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也加大了部队的自信力。而在印度海军司令为莫迪汇报工作,公然公布出东部舰队能轻松解决印度洋内的争端。